跳到主要內容區

Tableau 視覺化分析軟體進階操作課程

發佈日期 : 2019-07-12 公告分類 : 活動紀錄

Tableau 視覺化分析軟體進階操作課程

一、主辦單位:國立臺東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

二、活動講師:昊青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支援部 王文吟 副理

三、活動日期:108年7月12日(五)

四、活動時間:上午場:9:10~12:10、下午場:13:30~16:30

五、活動地點: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資訊棟1樓C119電腦教室

六、活動簡述:

       Tableau Prep可連接資料庫或試算表,其無需編寫程式碼即可透過視圖存取、組合及清理不同型態之資料,後續連接 Tableau Desktop 開啟輸出,或是透過 Tableau Server 或 Tableau Online 與其他人分享輸出。因此,本校再次邀請昊青股份有限公司技術支援部王文吟副理擔任Tableau Prep教育訓練講師,冀望除了精進本辦公室同仁之資料清理分析技巧,亦能提供其他單位同仁一種直觀且便利之海量資料清理方式,助於提升業務處理成效。

       本次Tableau Prep軟體教育訓練分成兩部分,上午課程為Tableau prep介紹與實作,針對軟體介面與資料流概念簡述,以及內建資料清理元件實際應用,最後完成第一次資料清理流程。接著是Tableau Desktop初階儀表版編輯,內容包括排版優化及使用Use as filter、Filter action及Quick filters進行互動性編輯。下午課程則是以Tableau Desktop進階儀表版編輯應用為主,如使用Groups(分組)函數替高層級維度進行分類及Bins(組距)函數針對數值資料作分組等,最後則是透過Highlight action(強調動作)、Change set values(集合動作)及Parameter action (參數動作)整合儀表板編輯內容。

七、活動照片:

 

瀏覽數: